公司资讯

上海硅产业投资拟购Soitec近15%股份

中国证券网
2016-03-22 16:11

已收藏

据界面报道,上海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硅产业投资”)计划收购法国Soitec的14.5%股份。这是中国半导体材料领域的第一例海外并购,显示了上海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已快速发力布局材料领域。

据悉,Soitec是法国一家设计和生产创新性半导体材料的全球领先企业,以其独特的技术和半导体领域的专长服务于电子和能源市场。Soitec在全球拥有约3600项专利,核心技术是FD-SOI技术。

FD-SOI(全耗尽型绝缘层上硅)技术是一种新的半导体工艺,在相同的选件和金属层条件下,FD-SO可I实现使用更少的掩膜和工序,不仅可向后兼容传统的成熟的基板CMOS工艺,还可大幅降低芯片的体积、功耗和成本,有望成为成熟制程中成本效益最高的制造工艺。目前,三星和Global Foundries已经使用FD-SOI技术,其芯片产品主要应用于物联网、可穿戴等领域。

上海硅产业投资成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本20亿元,出资方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大基金”)、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上海新微电子有限公司、嘉定工业区。该平台专注于硅材料产业及其生态系统发展,将充分借力大基金的平台及引领优势,发挥上海市的产业资本优势和科创中心聚集优势,通过投资、并购、创新发展和国际合作来提升我国硅材料产业综合竞争力。

Soitec表示,Soitec在半导体领域的领先经验、拥有的FD-SOI基板技术能助力中国半导体行业实现弯道超车,在手机、物联网、电子消费品、穿戴设备等应用方面实现芯片成本、性能、能耗上的最佳平衡,提升其在国际业界的地位及技术水平。

此外,记者获悉,上海硅产业投资还将投资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傲”)等国内半导体材料公司。资料显示,上海新傲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2.1亿元,公司致力于高端硅基材料研发与生产,是目前中国最大的SOI材料生产基地和技术领先的外延片供应商,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SOI材料规模化供应商之一。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