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德国宝沃汽车整合资源谋"重生"

德国斯图加特
2016-04-01 09:22

已收藏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德国宝沃汽车集团3月31日在"汽车城"斯图加特与软件供应商思爱普、博世和韩国LG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能电动出行解决方案,显示德国汽车业整合资源,朝电动化、互联化、数字化方向加速迈进,宝沃品牌也借此谋求"重生"。

宝沃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在致辞中说,通过战略合作,云计算、移动互联、智能制造等新技术将支撑宝沃汽车核心技术升级。

宝沃汽车与中国市场及投资者联系密切。据悉,作为首个海外工厂,宝沃北京工厂即将投产。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当天在致辞时表示,宝沃北京工厂是中德合作的新成果,其通过智能制造技术助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期待宝沃的智能电动出行解决方案,为包括北京在内的世界各大城市缓解交通环境压力提供新的工具和视角。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欧洲和国际事务部长彼得·弗里德里希说,巴符州是德国汽车和机械制造的重镇,与中国往来密切。如今,巴符州的汽车制造业脱离中国供应商是"不可想象的",这是德中经贸关系积极发展的结果。

德国工程师卡尔·宝沃于1919年创立宝沃汽车品牌。宝沃曾为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并在上世纪中叶一度占据德国汽车出口市场60%的份额,后因经营不善于1961年宣布破产。2015年,宝沃集团在日内瓦车展上宣布"回归",现总部设在巴符州的斯图加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