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陆家嘴披露重组进展 或收购大股东金融资产

中国证券网
2016-04-06 10:45

已收藏

陆家嘴今日在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透露,4月5日,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浦东国资委以及控股股东陆家嘴集团的通知,二者正在研究公司的发展定位,可能涉及公司购买陆家嘴集团系统的相关金融资产。

记者查阅陆家嘴集团公司2015年的短期融资券募资说明书了解到,集团的金融投资板块以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陆金发”)为主要运营主体,截至2014年末,集团对陆金发公司的累计投资为47.45亿元,持股比例达88.20%,陆金发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63亿元,实现净利润4.57亿元。

据上述说明书介绍,陆金发的业绩贡献主要来源于陆家嘴信托、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资产,其已初步形成了“证券+信托+基金”的基本业务架构。另一方面,陆金发公司发挥金融创新功能,布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不动产投资基金等基金业务,组建小额贷款公司,并以国家实施金融改革为契机,启动金融服务公司的筹建研究及项目储备。

有业内人士指出,若本次陆家嘴顺利收购大股东的金融资产,上市公司将形成“地产+金融”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