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万方发展引战投 中国华融旗下基金入伙

中国证券网
2016-04-15 09:29

已收藏

万方发展大股东北京万方源抛出“橄榄枝”仅半个月时间就为上市公司引来实力战略投资者加盟。据万方发展15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万方源拟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1600万股给华融渝商,后者由此获得上市公司5.17%股权,有望晋升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记者进一步查阅资料发现,华融渝商背后的控股股东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简称“中国华融”)。本次获中国华融旗下基金“站台”,万方发展未来资本运作空间值得市场期待。

万方发展15日公告显示,公司于14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万方源”)的通知,北京万方源于14日与芜湖华融渝商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华融渝商”)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北京万方源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1.326亿股中的1600万股转让给华融渝商,转让价格为24.75元每股,合计作价约3.96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北京万方源仍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1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6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而华融渝商将获得万方发展1600万股,以5.17%持股比例晋升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华融渝商究竟有何来历,能受到北京万方源青睐,并将其引入作为上市公司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从公告来看,华融渝商成立于2015年11月,为投资界新秀,但其背后股东却实力不凡。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融渝富”)以30亿元出资额为其普通合伙人,另一自然人徐俊出资100万元,作为该基金有限合伙人。

进一步查阅公开资料可知,华融渝富是由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华融与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初始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中国华融持股70%,重庆渝富持股30%。该公司也是国有独资金融机构与地方政府合作成立的第一家PE,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投资咨询服务等。

对于本次受让万方发展5.17%股权,华融渝商坦言,是基于看好上市公司未来成长价值所进行的战略投资。回溯北京万方源此前对引入战投的规划,公司计划在未来半年内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3260万股中的不超过3094万股转让给相关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转让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此番引来中国华融旗下基金,未来是否会出让更多股权仍受市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万方发展已于今年1月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根据重组进展,公司预计对原有资产盛泰经贸进行置出,并置入医疗资产成都信通网易。而此时中国华融旗下基金加盟是否有意助力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值得市场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