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科恒股份揽入浩能科技 加码锂离子电池产业链

中国证券网
2016-04-21 10:38

已收藏

4月20日,科恒股份发布资产购买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4.5亿元购买陈荣、程建军、天津东方富海、湖南新能源等十三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浩能科技90%的股权。而科恒股份今年4月10日召开的董事会已通过决议,同意以现金5000万元增资入股浩能科技并取得其10%的股权;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浩能科技将成为科恒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预案显示,本次收购中股份对价部分发行价格为28.15元/股,共发行1140.65万股。同时,为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和中介费用,公司拟以22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唐芬、南通领鑫创恒发行645.17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4193万元。

浩能科技创立于2005年,专注于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其合作的客户包括ATL、CATL、TDK、三星、力神、亿纬锂能、银隆、比亚迪等国内外众多知名锂离子电池制造厂商。浩能科技还是目前国内少数能够提供水处理膜涂布和OCA胶涂布设备的国产设备供应商,为碧水源、时代沃顿、广州慧谷、永佑等企业提供水处理膜、光学膜制造用涂布设备。

财务数据显示,浩能科技在2015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8849.69万元和1259.69万元。根据业绩补偿承诺,此次陈荣、程建军、苏建贵、凌燕春、程红芳、新鑫时代,作为补偿责任人,承诺浩能科技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为3500万元、4500万元、5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科恒股份主要产品包括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发光材料是公司的传统业务领域,但受国内LED对其他光源包括节能灯的取代、稀土价格持续下跌、行业内价格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公司稀土发光材料业务部分的盈利能力持续下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