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鲁北集团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增资扩股混改项目

济南
2016-04-30 14:50

已收藏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29日的一份公告显示,上交所上市公司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投资者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当日在该中心挂牌。 鲁北集团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山东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10亿元出资控股100%。

经有关政府部门批准,鲁北集团混改以增资扩股的方式通过公开征集程序引入战略投资方,战略投资方参股鲁北集团并将持有44.5%的股权,这部分股权以不低于60388.58万元增资价格挂牌。截至今年3月31日,鲁北集团净资产为75316.09万元。 在混改成功的情况下,鲁北集团将变为国有控股与战略投资者参股的合资公司,其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上市公司鲁北化工的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也不发生变更。

记者注意到,该混改项目为意向投资方设置了较高的"门槛":不接受联合体参与增资。意向投资方须为年销售收入不低于30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120亿元的境内企业法人;增资完成后,意向投资方三年内不得转让该股权;意向投资方须承诺,一次性认缴增资价款,增资价款于增资协议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汇入指定交易账户;项目交易保证金达1.8亿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