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均胜电子收购美国EVANA 完善工业机器人产业布局

中国证券网
2016-05-05 09:24

已收藏

均胜电子今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PIA以19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624万元)购买Phillips Service Industries Inc.持有的美国EVANA公司100%股权和相关知识产权。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产业的全球布局。

据介绍,EVANA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集成,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工业机器人系统、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的公司。其在汽车、工业和医疗等领域已拥有50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在细分市场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主要客户包括TRW(天合)、MAGNA(麦格纳)、ALERE(美艾利尔)和ALCON(爱尔康)等。

财务数据显示,EVANA公司账面总资产为2033.6万美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1774.8万美元,当年实现销售收入2343.4万美元。EVANA公司预计,2016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7亿元人民币。

均胜电子认为,对EVANA的收购和整合将有助于PIA对北美市场的拓展,提升公司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业务的国际化服务能力;同时,依靠PIA在欧洲市场的客户和资源,也可将EVANA的产品和服务引入欧洲市场,进一步促进公司从战略层面完善产业链与产品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均胜电子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业务营收增长53.93%,如若排除欧元汇率波动影响,该项业务营收增幅为81%,全年实现销售逾7亿元。均胜电子表示,目前公司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开发应用于不同行业的高度集成的全套数字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为汽车零部件、医疗、快消等多个领域提供工业机器人集成和自动化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