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董事长掐点减持套现 新光圆成新老东家失“默契”?

中国证券网
2016-05-09 10:52

已收藏

完成借壳重组、实现实控人更迭并刚刚改名的新光圆成(原“方圆支承”)近日突然连续现身大宗交易平台,而且,其中最新一笔1050万股的卖家就是公司董事长钱森力。鉴于新光圆成尚未完成规模达32亿元的重组配套募资,且公司最新股价16.80元较配套募资部分的定增发行底价15.36元的“空间”已不足10%,作为上市公司前实际控制人之一的钱森力此时大举减持套现,恐不利于新光圆成的股价维护。对此,有接近上市公司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重组刚完成就抛出手中几乎所有的可售流通股份,或意味着作为“老东家”之一的钱森力并不看好新光圆成未来发展前景,且新老东家之间很可能已失去某种“默契”。

 
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4月27日和5月4日,新光圆成连续发生大宗交易。其中,4月27日累计成交股数为1133.56万股,成交价格17.80元每股,累计成交金额达20177.37万元;5月4日成交股数1050万股,成交价格17.08元每股,累计成交金额17934万元。两天的大宗交易累计成交2183.56万股,累计成交金额38111.37万元。

  
记者查阅交易记录,发现第二笔大宗交易卖方来自新光圆成董事长钱森力。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钱森力截至一季度末持有新光圆成合计4209.47万股,其中流通股1052.37万股,其余3157.1万股为高管锁定股。 
 
回查公告,当时的方圆支承(“新光圆成”前身)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新光集团、自然人虞云新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万厦房产100%股权和新光建材城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32亿元。完成资产重组后,新光圆成总股本由发行股份前的25852.18万股增加至12.28亿股(未包括定增募集配套资金部分),流通股份数不变,仍为22022.15万股。

  
据此计算,该笔1050万股的大宗交易占上市公司流通股股本的4.7%。而由于钱森力的持股比例已由16.28%被稀释至重组完成后的3.43%,未触及持股5%股东减持前须披露的规定,由此该笔交易也可以绕过相关监管规定。


由于新光圆成4月15日已完成重组资产过户,实际控制人变为虞云新,因此在董事会换届选举后,钱森力将卸任董事长一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选择此时抛售手中几乎所有流通股份,或是并不看好“新东家”新光集团对上市公司的经营能力,也或许双方早就在某些问题上产生了“裂隙”。

  
回溯公告,方圆支承是去年6月2日高位停牌的,停牌期间曾接触两个借壳方,但因种种原因没有谈成,至2015年年底必须复牌,而如果借壳未成,股价必将大幅补跌。因此,去年12月1日*ST金路(现金路集团)与资产重组交易方新光集团、虞云新签署了终止资产重组协议后,在12月28日,方圆支承才又披露将让壳给新光集团。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