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大洋电机拟扩张新能源汽车版图

中国证券网
2016-05-09 15:10

已收藏



大洋电机主营空调用电机、起动机及发电机、非空调用电机、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等。本次调研,机构主要关注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现状及规划,包括中山模式、产能、技术研发等。大洋电机透露,公司目前在珠三角一带开展“中山模式”相关业务,北京、上海、武汉、福建等省市也有接触,最早落地在中山,公司计划未来3年内在全国范围内推广10座城市。

据介绍,中山模式是指公司设立新能源车辆运营事业部,下辖新巴公司等运营相关的子公司,构建运营平台,由运营平台公司购买新能源汽车,租赁给公交集团或其他用车单位或个人,同时配套充换电站及充电设施,电机、电控、电池由运营平台进行维护,资金可以通过深圳大洋电机融资租赁公司来提供。

大洋电机认为,此模式有利于整合运营平台发展的各资源要素,进一步推进运营平台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拉动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销售。

大洋电机同时表示,目前公司已形成近30万台套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的产能(包括上海电驱动、北京佩特来和芜湖杰诺瑞)。

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的收入来源及盈利情况也是机构关注重点,公司表示,目前主要来自于车辆租金及充电服务费,后续将开拓与运营平台相关的如储能、第三方合作业务等收入。运营平台现阶段投入较大,财务成本支出较多,暂未实现盈利。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