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海外投资、跨界经营:中国上市房企谋求多元化发展

济南
2016-05-10 10:20

已收藏

中国上市房企冠城大通将以股权收购和承受债务的方式,获得瑞士一个五星级豪华酒店的所有权,以此进入高端服务酒店市场。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回暖,"量价齐升"的局面为上市房企进行海外投资和跨界经营提供了更多空间。 冠城大通在公告中披露,其旗下子公司冠城大通(香港)有限公司拟在瑞士以4500万瑞士法郎收购Mirador公司100%股权。该公司在瑞士拥有的酒店医疗中心致力于提供生物活细胞抗衰老治疗等医疗服务。

主要从事房地产项目开发销售的冠城大通表示,这一投资将为其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以来,中国多个城市房地产销售"量价齐升",一些上市房企经营业绩明显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3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4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1%。

长期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郭松海说,受到降息和降低首付比例等多个楼市利好政策的影响,今年以来,普通购房者消费欲望明显释放,促生了房地产市场的火热。

房地产市场回暖和业绩复苏为中国上市房企改变经营战略创造了空间。绿地控股在近日公布的一份公告中称,其控股子公司绿地香港计划与科威特战略投资人共同成立丝绸之路房地产综合基金,投资世界顶级房地产、全球主要城市黄金地段的房地产及多元化的地产领域。

除了进行海外投资外,部分中国上市房企在国内也采取了更清晰的多元化经营策略,在金融、教育、新能源等领域开展跨界经营。

大名城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将推进"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战略规划,旗下子公司收购一家租赁公司100%股权,以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融资效率,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荣安地产日前表示,拟成立一家教育投资管理子公司,成为其涉足教育领域的投融资平台。

然而,也有一些房地产企业逐步退出市场。山东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薄夫利认为,部分房企对未来预期不明朗以及实现利润渠道多元化的战略考虑,导致今年上市房企海外投资、跨界经营和去房产化这三种现象并存。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