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曲线举牌法尔胜 “中植系”为续前缘?

中国证券网
2016-05-10 10:54

已收藏

“中植系”铆足了劲要入股法尔胜。在法尔胜去年推出的重组方案遭监管部门否决、“中植系”未能实现“以资产换股权”的计划后,“中植系”旗下平台耀博泰邦如今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的方式“强吃”法尔胜股权。

地处江苏省江阴市的法尔胜今日突发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江阴耀博泰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通知,耀博泰邦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目前已合计持有1898.21万股法尔胜股份(占公司股权比例为5%),由此触及举牌线。

对于耀博泰邦,投资者应并不陌生,法尔胜2015年9月推出的资产重组方案中便曾出现其身影。彼时,法尔胜计划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摩山保理、中盈投资和华中租赁三家标的公司股权,上述标的资产合计作价33.6亿元。而在其交易对手方阵营中,耀博泰邦、京江资本和首拓融兴属一致行动人,其幕后控制人均指向“中植系”核心人物解直锟。而若本次重组顺利实施,“中植系”上述三大平台所持标的资产股权将悉数转化为法尔胜对应股份。

然而事与愿违,法尔胜本次重组方案在去年末经并购重组委审核后未获通过。无奈之下,法尔胜随即变换“招数”,于今年4月推出了新版收购方案,即以支付现金的方式从泓昇集团、京江资本等处收购摩山保理100%股权,中盈投资和华中租赁的股权资产则被排除在外。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并购方案发布后,法尔胜于今年4月14日复牌交易,而与法尔胜前次交易未果的耀博泰邦,也从那时起开始大举抢筹上市公司股份。

耀博泰邦今日同时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其所持法尔胜1898.21万股股份中的绝大部分都是在4月份突击买入,5月以来仅象征性增持了5.01万股便触及了举牌线。

耀博泰邦表示,举牌法尔胜是出于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且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法尔胜股份的可能性。

记者还注意到,法尔胜2015年所推资产重组之所以被否,原因就在于公司申请资料中,未就标的公司华中租赁及中盈投资的股东出资、历次股权转让的原因及合理性、华中租赁高管离职对公司经营稳定性的影响等事项予以充分披露。法尔胜之后选择性收购摩山保理而放弃收购华中租赁,也缘于此。那么,耀博泰邦此番通过举牌的方式快速入股法尔胜,双方形成利益捆绑之后,是否也在为重启前述未完成收购作铺垫,颇值得关注。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作为“中植系”旗下核心运作平台之一,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似乎对江阴市的上市公司情有独钟。经记者查询,耀博泰邦的普通合伙人为银木投资,后者大股东则是中植资本,而中植资本目前还直接持有中南重工大宗股权,后者“大本营”同样地处江阴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