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阿里巴巴回应"被国际反假联盟暂停会员"一事

中国证券网
2016-05-18 16:33

已收藏

就近日持续发酵的“阿里巴巴被国际反假联盟(IACC)暂停会员资格”一事,阿里巴巴集团18日发布声明称,这不会改变阿里打击假货、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和决心。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反假联盟是全球性的反假冒侵权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旗下成员包括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会员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的250多家企业。今年4月,阿里巴巴加入这一联盟。

阿里巴巴的加入引发了异议,部分知名品牌质疑阿里的打假力度。国际反假联盟董事会5月13日公布的一封公开信称,考虑到该联盟部分会员的担忧,决定暂停近期宣布的“一般会员”资格类别,阿里巴巴和另外两家电商企业Wish、The RealReal的会员资格将被暂停。

阿里在18日发布的声明中称,阿里巴巴集团看到IACC的公开信,也看到有些会员因为抵制阿里巴巴等电商公司的加入而选择退出,“但这不会改变阿里巴巴打击假货、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和决心,更丝毫不会动摇我们以最先进技术推动行业进步的信念。”

阿里巴巴方面称,过去几年一直与各界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很多IACC的会员企业以及类似组织、政府和相关行业机构,通过这种紧密的合作和创新的联动,取得了打假成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