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国寿经理利用未公开信息炒股获利119万获刑5年

中国证券网
2016-06-08 11:15

已收藏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高级经理曾宏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买卖股票97只,累计成交金额达4.3亿余元,非法获利共计119万余元。记者日前获悉,一审因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获刑5年、被处罚金120万元之后,曾宏提出上诉。近日,北京市高院终审维持了原判。

据北京晨报8日消息,一审查明,2009年2月至2013年5月间,曾宏在担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养老金及机构业务部投资团队高级经理、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高级经理、投资管理中心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投资团队总监等职期间,利用因负责管理相关企业年金基金账户而掌握的有关投资决策、交易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包括年金账户投资股票的名称、数量、价位以及买卖时机等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交易活动,利用手机、平板电脑等工具,操作其实际控制的王某的股票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年金账户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97只,趋同买入金额共计2.35亿余元,趋同卖出金额共计2.03亿余元,非法获利共计119万余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