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万科A公告:华润、宝能否认构成一致行动人

中国证券网
2016-06-30 16:36

已收藏

6月30日晚间,万科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针对市场各方关注的“宝能系与华润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一事,当事双方均在6月29日向交易所进行了答复,并明确否认两者间构成一致行动人。

华润股份相关回复:

华润股份表示,经公司自查确认,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并未就共同扩大所能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签署或达成任何协议或其他安排。另外,双方之间并不存在任何合伙、合作、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

此外华润股份称,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在行使万科股东表决权时,在部分事项上已存在较大分歧,例如:

1、钜盛华及前海人寿于2016年6月24日提请万科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由其提出的罢免万科10名现任董事和罢免2名监事的议案,其中也包括3名在本公司下属企业任职的董事以及1名在本公司下属企业任职的监事;

2、在2016年6月27日召开的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中,就审议万科2015年度报告及审计财务报告事宜,本公司的表决意见为同意,而钜盛华及前海人寿的表决意见为反对。

对此华润股份认为,上述事实情况构成《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认定一致行动人关系的相反证据,从事实层面证明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并不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宝能系相关回复:

在此前关注函中,深交所还要求宝能方面说明,提出罢免董监事而未同步提名董监事候选人的原因。同时,充分考虑并分析说明相关董监事被罢免后对万科日常经营的影响,以及为消除相关影响拟采取的措施。

对此钜盛华和前海人寿表示,其作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真诚希望万科能够长远健康发展。提出的董监事罢免是为了解决万科当前的治理混乱的问题。而不同时提出董监事候选人,是为全体股东(包括万科事业合伙人)保留充分考量和准备的时间和空间,对万科管理层保留了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同时称,其作为万科的重要股东,尊重万科创立至今管理团队以及全体员工的努力与付出,其欢迎并真诚希望管理层中的优秀者继续留任万科。

宝能系同时表示,其未来希望可以与其他各方股东以及公司管理层一起共同磋商公司新的董事和监事人选,并最终决定需要更换的董事和监事。与此同时,宝能系未来也将切实考虑各方的利益诉求,不排斥各种可供选择的合理建议,抱着最大的善意和开放的态度与各方达成最终解决方案。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