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华凌集团签订并购格鲁吉亚共和银行初步协议

第比利斯
2016-07-06 14:15

已收藏

中国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5日在第比利斯证实,已与法国兴业银行集团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就并购法国兴业银行在格鲁吉亚的子公司共和银行的多数股权签订了初步协议。

华凌集团格鲁吉亚分公司负责人王生新表示,按照交易条款,华凌集团将在合并共和银行与华凌贝西斯银行的基础上组建一个新的综合性银行。合并后,华凌集团将拥有在新银行的控股权以及监事会的多数席位。

法国兴业银行集团将拥有新银行约8%的股份并保持监事会成员地位。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持有新银行约3.9%的股份并保持监事会成员地位,同时继续其在格鲁吉亚银行业市场的融资伙伴关系。

按照格鲁吉亚目前的银行资产排名,合并后的新银行有望成为格鲁吉亚第三大银行。 2012年,华凌集团出资9800万美元收购了格鲁吉亚贝西斯银行90%的股份。目前,华凌集团已100%控股贝西斯银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