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视觉中国子公司承债式收购全球知名图片商

中国证券网
2016-07-14 13:52

已收藏

视觉中国14日午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夏视觉(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承债式收购联景国际有限公司100%股权,该收购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称,已同相关方于7月11日签署协议,华夏视觉将以4033万美元的等值人民币现金收购常州天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联景国际的100股股权,成为联景国际的股东。

由于联景国际负债4050万美元,在联景国际完成股东变更后,其债务的担保方由常州天博变更为公司,联景国际的债务将以华夏视觉向联景国际增资或其他方式由联景国际偿还,预计为4050万美元。上述两项总计金额为8083万美元(约52539.5万元人民币,按照1美元兑6.5元人民币换算)。其中2亿元人民币交易对价将以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取得的募集资金支付。

公告称,联景国际的核心资产为比尔·盖茨于1989年创建的全球第二大高端视觉内容版权服务供应商Corbis Images公司(简称“Corbis公司”)原持有并管理的Corbis Images、Corbis Motion等授权品牌相关的图片素材知识产权、域名、商标等行业稀缺资产(简称“Corbis资产”),其中包含Bettmann和Sygma两大全球两大知名图片库,拥有大量的原版图片、底片、印刷物等档案,记录了19世纪至20世纪全球重大历史事件,是不可再生的、稀缺的、极其珍贵的人类历史影像遗产。

据审计报告,联景国际收购的Corbis资产账面值为7730.03万美元(约50245.20万元人民币),联景国际总资产为7952.79万美元(约51693.14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3715.39万美元(约24150.04万元人民币)。
 
本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6年3月31日,资产总额账面值5.14亿元,评估值5.4亿元,评估增值率5.70%;净资产账面值2.4亿元,评估值2.7亿元,评估增值率12.21%。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