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云南白药停牌前夕获重阳投资裘国根调研

中国证券网
2016-07-20 15:04

已收藏

无巧不成书,就在7月19日云南白药公告因控股股东筹划国企改革而突然停牌的前一日,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亲自实地调研云南白药。作为云南白药持续的拥趸者之一,私募大佬在微妙时机躬亲调研,为云南白药系混改故事再添新料。

据深交所互动易披露,7月18日,重阳投资裘国根只身一人赶赴云南白药集团总部调研了云南白药,具体了解健康产品近年业务发展情况、新产品推出情况、未来发展前景、大健康产业布局情况,以及医药商业板块受国家相关政策影响情况等。

而就在两个月前,5月18日,来自重阳投资的十余人实地调研云南白药,由公司总经理尹品耀主持。其中云南白药未来发展思路、产品创新情况、健康产品业务未来发展、公司外延式并购方向等问题被重点提及。

据近几年公司年报,自2014年起,重阳投资开始每年调研云南白药,也是自2014年年报起,两年来,重阳投资旗下的重阳战略汇智、重阳战略聚智、重阳战略创智等三只基金至今连续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队列(截至今年3月底)。

截至今年3月底,上述三只基金合计持有云南白药2296.86万股,合计持股比例达2.21%。另有陈发树及其控制的新华都合计持有云南白药4429万股(持股比例4.25%)。

一方面,机构持续青睐云南白药,另一方面,今年云南国企改革加速推进。今年2月,云南省出台6个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配套文件,省级层面国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今年5月底全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再提出,云南国资改革将以管资本为主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推动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优化配置,推进经营性国有资本集中统一监管;并将扩大开放合作,不断拓展国有企业发展空间,通过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着力增强“走出去”能力。而在云南白药此次停牌前,云南旅游、云南城投的控股股东也纷纷公布引进华侨城集团战略合作。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云南国资改革加速推进的背景下,紧盯投资机会的机构投资者也早早忙碌起来。事实上,不仅是重阳投资频频来访,今年5月起,云南白药相继迎来Arisaig投资、中信里昂、亨德森投资、中投证券、华安基金、兴业证券、交银施罗德、Broad Peak、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华商基金等十余家机构投资者的密集来访。

据介绍,云南白药备受关注的大健康业务近几年稳健发展,健康产品发展中,牙膏市场占有率已位居全国前列,其他健康产品培育成果也逐渐显现。未来健康产品还将积极探索包括互联网电商等新渠道的布局,探索产品+服务新模式,比如结合基因检测等新技术,提供更个性化服务。

未来云南白药将推动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并购协同发展,探索在精准医疗、基因检测等大健康新兴业务领域布局的可能性,审慎开展并购标的搜寻和研究,加快构建以“药”为本,健康护理、养生养老、医疗服务等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平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