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蚂蚁金服与联合国环境署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6-09-05 15:50

已收藏

蚂蚁金服今日宣布,与联合国环境署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成立全球首个金融科技企业的绿色金融联盟。

  
据透露,今天上午,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参观访问蚂蚁金服,并和蚂蚁金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他履新联合国环境署后首次访问中国企业。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会积极参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起的全球的可持续金融倡议项目。“我们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已经在规划,共同合作发起成立一个全新的全球可持续联盟,这个全球的联盟是由全球各地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来结成的,我们将会共同努力来促进绿色金融。”

  
井贤栋还指出,未来每个人将有三个账户,一个是资金账户,实现金融更加普惠;一个是信用账户,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信用等于财富;另一个是“碳账户”,激励每个人节能减排。

  
据介绍,蚂蚁金服的绿色金融战略包含三个层次:第一,用绿色方式发展新金融,让蚂蚁金服成为绿色金融企业典范。第二,以发展金融工具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支持绿色生产和消费,推动绿色意识普及。第三,调动普通民众参与低碳生活方式,普及绿色教育,鼓励公众行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