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华润啤酒或竞购SAB中欧资产

中国证券网
2016-09-14 14:55

已收藏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14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华润啤酒正在考虑竞购SABMiller Plc.的中欧和东欧资产,这些资产的估值约为60亿美元。华润啤酒旗下有全球最畅销啤酒品牌雪花啤酒。

上述因细节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人士称,华润啤酒正在就竞购一事与潜在顾问接触。他们称,这些资产(包括捷克啤酒Pilsner Urquell的生产商)的出售程序料将于下个月、SABMiller与百威英博的交易结束后启动。

其中三人称,华润啤酒的对手可能有日本啤酒生产商朝日集团以及一些财务投资者,其中包括瑞士投资集团Jacobs Holding AG、波兰Kulczyk Investments SA以及CVC Capital Partners。他们说,KKR &Co.、Advent International Corp.和Mid Europa Partners也可能参与竞标。

为帮助征得监管部门准许自己以约1,00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SABMiller,百威英博同意剥离匈牙利、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的业务。据前述人士透露,该公司可能倾向于将资产出售给另一家啤酒制造商,以帮助确保这些市场中的竞争者拥有公平竞争环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