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民营企业48亿元收购加拿大知名健康食品经营商

济南
2016-09-26 09:56

已收藏

记者23日从位于山东邹平的西王集团总部获悉,西王集团旗下上市企业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当地时间22日在加拿大与当地知名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食品经营商Kerr Investment Holding Corp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西王食品与春华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家公司将以约4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Kerr公司100%股权,并以此进军全球高端健康食品市场。

据西王食品有关人士介绍,收购完成后,西王食品将与Kerr公司原业务体系进行融合,利用西王食品国内销售网络及团队,加快后者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提升其收入及盈利水平。

根据双方签订的《股权购买协议》约定,西王食品将在Kerr公司首期80%股权完成后三年内向卖方收购Kerr公司的剩余20%股权。首次收购80%股权的价格约为39亿元人民币。

据西王集团介绍,Kerr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是一家专注于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健康食品的全球知名企业,拥有Hydroxycut等4个体重管理产品品牌和MuscleTech等7个运动营养产品品牌以及超过60项专利,在保健食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球特别是北美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西王食品是中国国内较早从事玉米油生产研发的企业之一,在玉米油生产研发领域具有技术优势。2011年2月,西王食品在深圳A股主板上市。 西王食品总裁王棣表示,收购完成后,西王食品将正式涉足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食品市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