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ST生化拟向控股股东转让闲置资产

中国证券网
2016-09-28 13:53

已收藏

ST生化今日午间公告,鉴于经营山西金兴大酒店与公司主营业务不符,且山西金兴大酒店的产权手续一直未能办理完成,预计完善手续及达到使用条件所需要投资的资金量远超出债权的金额。由此,公司与控股股东振兴集团协商,计划将山西金兴大酒店转让给后者,以盘活公司闲置资产,同时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资金。

据公告,本次交易以现金进行,交易金额为11577.05万元。经采用收益法评估,以2016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山西金兴大酒店的账面价值为11544.02万元,评估价值为11577.05万元,增值33.03万元,增值率0.29%。

值得注意的是,受邹超达(原湖北华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诉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影响,公司拥有的山西金兴大酒店在建工程(查封814万元范围内)被查封,查封期限自2016年9月27日起至2019年9月26日止。公司表示,已就此事与宜春国资公司沟通并要求其尽快解决,如此次出售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签署协议后,宜春国资公司在协议约定的付款期限内解决此笔查封,山西金兴大酒店的此次转让不受影响;若宜春国资公司未在协议约定的付款期限内解决此笔查封,公司将从交易对方支付的款项中扣除相应债务金额支付邹超达,从而解决山西金兴大酒店的查封。由此受到损失,公司将向宜春国资公司进行追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