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12家上市公司股票回购开“空头支票”

中国证券网
2016-10-10 11:12

已收藏

永安药业10月1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6年9月29日,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期限已满,公司未能实施回购方案。据证券日报统计报道,自去年股市大幅波动以来,A股总计有5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回购自家股票的公告。不过,除了永安药业之外,已经有12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回购自家股票。

数据显示,在上述发布回购自家股票的52家上市公司中,8家上市公司的回购方案处董事会预案阶段,15家上市公司的回购已经完成并注销,7家上市公司的回购已经完成,9家上市公司的回购在实施过程中,13家上市公司已经宣布停止回购自家上市公司股票。

永安药业称,未实施股票回购有三大原因:其一,在定期报告、业绩快报、业绩预告、重大事项敏感期不能实施回购。 其二,在回购期间,公司就本次回购股份的处置方案发生争议,未达成一致,影响了回购工作。其三,依据回购股份方案,公司拟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20元/股。2015年12月16日至2015年12月31日及2016年7月5日至2016年9月29日期间,公司股票在任一交易日价格均超过20元/股。

菲利华去年7月份发布了《关于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公告》,公司拟回购的资金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652万元。不过,菲利华在8月份又称,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条件要求,同时考虑到公司将在股东大会批准后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董事会经过慎重考虑,认为公司不宜在近期实施回购股份事项。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回购的议案内容,并另行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回购议案。不过,菲利华此后并未进一步发布回购方案。

海通证券终止了涉及金额最多的回购。海通证券去年7月份对外发布了回购预案,公司拟采用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监管允许的方式,回购公司部分A股或H股股份,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216亿元。但公司后续还是叫停了此次回购。海通证券认为,继续强行推进回购股份事宜可能会引起公司对相关债券持有人提供额外担保或履行提前清偿义务,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经营风险,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和资产流动性,并可能影响公司的国际信用评级。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