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通快递在美递交招股说明书 拟募资15亿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6-10-12 10:12

已收藏


中通快递9月30日已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募资不超过15亿美元(合95.6亿元人名币)。这一融资规模将远超目前国内其他四家已上市快递企业申通、圆通、顺丰和韵达。

这些融资将用以进一步扩大规模,包括建设和购买新的运转中心、卡车、设备,增强信息系统以及战略收购。

招股书显示,2015年,中通的业务量同比增长62%,达到29.5亿件,同圆通30.3亿单和63%增速非常接近。2015年总收入约61亿,实现营业利润15亿元,营业利润率为25.1%。

据悉,中通在几大民营快递巨头中起步最晚、成长最快,目前市场占有率已接近位居行业首位的圆通。有分析机构预计,按美国、中国快递行业平均估值水平,中通快递总市值分别将为410亿元、1625亿元。若考虑中通快递的高增长业绩,乐观情况下,给予美股40倍估值水平,则对应980亿元市值。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