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海正药业拟向关联方定增募资11.7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16-10-17 20:57

已收藏

海正药业10月1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3.00元/股,向白骅、海畅投资、汇纳投资及公司员工持股计划4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71亿元,将用于岩头西区冻干制成品技改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将于10月18日复牌。

其中,白骅为公司董事长,拟认购数量为1000万股;海畅投资、汇纳投资的出资者为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核心的管理及技术人员,拟认购数量分别为1840万股、1951万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人员由公司中基层管理、研发、销售等骨干员工构成,参与人数不超过795人,拟认购数量为4218万股。

海正药业表示,由于此次发行认购方出资者均为公司员工,公司通过实施此次定增,将充实和完备现有的员工激励机制,增强核心和骨干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助于实现公司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在让公司员工享受公司发展成果的同时,也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募投项目方面,岩头西区冻干制成品技改项目总投资2.3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06亿元。该项目主要为在现有厂区内新建三层冻干制成品车间并购置设备,建成后用于培南类等抗感染药物的生产,项目产品为冻干制成品,包括普通类无菌冻干制成品和特殊类无菌冻干制成品。

此外,公司计划将此次募集资金中的9.6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海正药业表示,此次定增将有助于公司增加自有资金,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提高公司资本实力,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财务稳健性和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并降低公司融资成本。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