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京运通拟出资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三江财险

中国证券网
2016-10-21 16:46

已收藏

京运通10月21日晚间公告,为推进公司在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三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简称“三江财险”),持股比例为10%。

公告显示,三江财险拟定经营范围包括: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上述保险业务及再保险业务的服务与咨询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除京运通外,其他参与设立三江财险的发起人共10名,分别为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海国有科技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山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其中,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出资额为1.5亿元,持股比例为15%,为一大股东;其余9名发起人持股比例为5%或10%。

京运通表示,保险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前景良好,财产保险业务发展迅速,潜力巨大。此次投资是公司在金融领域布局的重要举措,同时三江财险设立后如能实现稳健发展和预期盈利,将会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