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万科A三季度遭遇基金“用脚投票”

中国证券网
2016-10-28 10:13

已收藏


10月27日晚间,万科A公布三季报,第三季度万科A实现营业收入422.6亿元,同比增长4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9.1亿元,同比增长45.0%。扑朔迷离的股权争夺下,重仓万科A的主动管理型基金“用脚投票”,从二季度的56只锐减至9只,季度环比下降了83.92%。

即便万科A在三季报中称,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团队齐心协力,全力保障各项业务的有序开展,基金还是选择了“用脚投票”。作为多只指数基金的成分股,被动管理型基金的增持和减持情况无法明晰基金公司对该股的态度,然而可以看到的是,重仓万科A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却从从56只锐减至9只,数量减少了逾八成。而剩余9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中,2只为新进。

据基金三季报数据,共104只基金重仓万科A,其中被动指数型、增强指数型基金分别为82只、13只,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和普通股票型基金分别为5只、3只和1只。由此,重仓万科A的基金中,91.34%的基金为被动管理型基金。而二季报重仓持股数据中,重仓万科A的基金合计144只,其中被动管理型基金88只,主动管理型基金56只,被动管理型基金占61.11%。

仍持股的9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中,3只为灵活配置型基金,4只为偏股基金,2只为偏债型基金,1只为普通股票型基金。易方达瑞惠持有万科A 1379.60万股,是目前持有万科A数量最高的主动管理型基金。而博时信用债券A这只债券型基金持有万科A 278.08万股,持股数量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其余7只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均不足100万股。而其中重仓持股万科A数量最少的,是灵活配置型基金国联安中证股债动态,仅持有万科A743股。

此外,此前持股万科A数量最大的基金管理人东证资管,已无基金重仓该股。三季度末,合计持股万科A最多的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旗下易方达深证100ETF等4只指数型基金和易方达瑞惠这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持有该股。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是重仓万科A的唯一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然而仅持有73.4万股。

万科A股东榜显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从十大流通股东第六位落至第七位,减持了1115.58万股,变动比例为-3.38%。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