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广汽集团拟定增募资150亿元加码生产及研发

中国证券网
2016-10-31 19:40

已收藏

广汽集团10月3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0.23元/股向汇垠天粤、广州国发、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广州轻工和穗甬控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拟用于投入新能源与前瞻技术、工厂与车型和关键零部件方面的10个项目。公司股票将于11月1日复牌。

根据方案,其中汇垠天粤拟以60亿元认购29658.92万股,广州国发、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拟各以30亿元认购14829.46万股,广州轻工、穗甬控股拟各以15亿元认购7414.73万股。鉴于公司独立董事李舫金同时担任广州金控的董事长,且广金优选3号基金系由广州金控的控股子公司广金资产担任基金管理人,广金优选3号基金此次认购构成关联交易。发行完成后,广汽工业集团预计持股比例为54.4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广州市国资委。

募投项目方面,新能源与前瞻技术项目包括技术研发、研究院一期及二期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8.7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4亿元。项目将围绕纯电驱动汽车的产业化突破相关技术,建成混合动力车型平台、插电/增程式车型平台、纯电动车型平台、互联智能车型平台等四大车型平台,完成一批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整车开发及量产等。

工厂与车型项目包括广汽自主品牌新疆项目、杭州改造项目、广汽自主品牌技改项目、广汽自主品牌车型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17.9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合计76.5亿元。项目实施后,将实现公司在西北和中亚汽车市场的拓展,并丰富公司车型品种。

关键零部件项目包括广汽乘用车发动机项目、乘用车变速箱项目、P6变速器开发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1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9.5亿元。项目实施后,将优化公司发动机生产线,提高自动变速箱生产比例等。

广汽集团表示,此次募投项目覆盖了从研发到生产的全过程,涵盖了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等多品类。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及募集资金项目投入后,公司得以进一步加强自主品牌体系建设,拓宽产品谱系,加快延伸产业价值链。公司将通过提升研发能力,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优势,力争在新的产业价值链中快速抢占领先地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