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英特尔宣布未来两年在自动驾驶研发上投入2.5亿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6-11-16 12:29

已收藏

据腾讯科技16日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宣布,该公司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投资2.5亿美元进行研发。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周二在美国洛杉矶汽车展上,科再奇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在未来两年内,英特尔将会投入2.5亿美元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

  
外媒指出这样的研发投资规模表明英特尔对于自动驾驶技术已经不再是“玩票”,而是准备认真开发技术、开拓市场。

  
实际上在今年七月份,英特尔、德国宝马和另外一家名为Mobileye的公司联合宣布,三方将结成联盟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具体车型将会根据宝马公司的概念车马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大规模量产汽车将会在2021年推出。

  
另外在十月份,媒体也报道英特尔内部已经专门成立了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计划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专用的处理器芯片,这种芯片将会具备强大的处理性能,另外能够适应各种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投资的2.5亿美元用于何种技术研发,尚不得而知。不过该公司显然不会去制造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硬件,和谷歌、苹果一样,英特尔将会关注处理器等某一项和自动驾驶有关的技术,从而在未来的无人车大潮中分得一杯羹。

  
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成为全球科技行业和汽车行业的一大热点。在谷歌自动驾驶和特斯拉电动车获得成功之后,一大批公司已经在这两个领域布局。移动专车公司Uber已经在匹兹堡设立了基地,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另外苹果也准备研发相关的技术,未来可能授权给汽车厂商。

  
中国搜索引擎百度也已经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但是目前仍然在测试当中。

  
在科技创新领域,英特尔正在采取“四处撒网”的战略。目前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已经连续多年萎缩,英特尔核心的电脑芯片业务前途并不明朗。而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由于动作迟缓,英特尔惨败给了高通和联发科公司,其已经确认未来不再进行手机处理器的进一步升级。

  
英特尔急需要寻找到电脑芯片之后的下一个核心业务。之前该公司已经在物联网芯片、无人机芯片、人工智能等许多领域进行了投资,但这些领域目前还没有形成实质性的营收业务,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样不明朗。

  
在自动驾驶汽车相关技术的开发方面,英特尔目前在半导体行业甚至处于落后的态势。2016年初,芯片厂商英伟达已经发布了一款体积小巧、处理效率更高的人工智能电脑,专门用于自动驾驶汽车。英伟达表示,百度公司已经决定把这款电脑当做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