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上交所问询 中电广通并购标的“成色”

中国证券网
2016-11-23 14:39

已收藏

从传统业务切入军工领域,中电广通的重组方案在引发市场关注的同时,也遭到了监管层的问询。 

11月23日,中电广通公告称,公司于22日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公司就日前提交的重组预案给予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

  
根据此前公告,中电广通拟将其所持中电智能卡58.14%股权、中电财务13.71%股权,以及上述股权类资产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合计作价73071.03万元,出售给中国电子。同时,公司拟以每股16.12元的价格,向中船重工集团非公开发行6578.647万股,收购其持有的长城电子100%股权;另向军民融合基金非公开发行657.2965万股,收购其持有的赛思科29.94%股权(交易完成后将实现全资控股)。上述标的资产合计作价11.6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电广通日前刚刚完成控股股东变更。原控股股东中国电子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53.47%股权协议转让给中船重工,后者由此成为新任控股股东。不过,中电广通实际控制人未变,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对于该重组方案,上交所首先关注的是其中可能存在“重大调整”风险。公告披露,2016年11月,中船环境、远舟科技与军民融合基金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中船环境拟将其持有的赛思科17.96%股权、远舟科技拟将其持有的赛思科11.98%股权转让至军民融合基金。截至重组方案出炉,该股权转让尚需履行相关手续。对此,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补充披露该股权转让的原因与进展、价格与定价依据,及与此次赛思科预估值的差异和产生原因,还有,如果交易对方调整,是否可能构成方案的重大调整。

  
其次,上交所还注意到,标的资产与中船重工集团存在大量的关联交易和资金往来,因此要求中电广通补充披露上述关联交易的必要性与合理性,及未来是否将长期存在。

  
上交所还关注到标的资产自身的一些情况,在《问询函》中要求中电广通补充披露拟购买资产的行业特征信息。比如,标的资产研发费用与产品储备、项目创新是否匹配,供应商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主营产品及使用领域,行业内地位及竞争优劣势等。

  
同时,对于此次重组拟购买资产的估值及财务状况,上交所也予以关注,并要求中电广通补充披露长城电子报告期内所享受的增值税优惠政策及其法律依据,增值税免征审批进展延期的具体情况及其对长城电子当期业绩的影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