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东芝考虑就收购美核电业务提列大笔亏损 股价重挫逾10%

中国证券网
2016-12-27 11:04

已收藏

据外媒27日报道,东芝周二称,考虑就去年旗下西屋(Westinghouse)收购美国核电业务提列数千亿日元的商誉减值损失。东芝股价早盘一度暴跌16%,目前跌幅仍超过10%。

继去年曝出13亿美元会计丑闻之后,这项亏损将给予东芝又一记沉重打击。东芝表示,将在周二董事会就此召开会议后做出必要宣布。

这笔潜在亏损与西屋去年12月以2.29亿美元收购Chicago Bridge & Iron(CB&I)的核工程业务有关。在该项收购交易完成后,CB&I就该交易中的营运资本计算方法控告西屋。此外,双方对于应由哪一方承担美国两座核电项目延误超支的相关潜在债务也展开诉讼。

东芝预估2016年全年净利约1,450亿日元。

任何重大亏损都可能迫使东芝增资。然而东芝先前爆出会计丑闻之后,资本基础已因一连串重组措施而被削弱。

截至9月底为止,东芝的股东权益为3,630亿日元,股东权益比率约为7.5%。如果公司被迫提列大幅亏损,那么股东权益比率可能降至接近零的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