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8家公司成年报先锋 股价逆市大涨

中国证券网
2016-12-27 10:55

已收藏

      2016年的最后一个周一,大盘开盘走低,一片“绿意”中,来自北特科技(603009)、大豪科技(603025)、塞力斯(603716)等多家公司股价的“红彤彤”显得颇为亮眼。它们是2016年年报披露的“先头部队”,将在1月份率先宣布2016年业绩,也因此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年报披露预约排期,将有8家公司在1月率先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打响2016年年报披露“第一枪”的将是北特科技。北特科技的年报预约披露日为2017年1月14日。其次是大豪科技,将在2017年1月20日披露年报业绩。紧随着是赤天化(600227)和塞力斯两家,披露日期为1月24日,安信信托(600816)、*ST景谷(600265)、*ST江泉(600212)和安泰集团(600408)将在1月25日同天交出2016年“成绩单”。
 

  昨日早市一开盘,北特科技即以43.54元的开盘价涨停并封板,同样涨停的还有大豪科技。两家公司虽然并未披露2016年全年的业绩预测,但是从前三季报告来看业绩不错。以汽车零配件生产为主业的北特科技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815.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1.49%;营业收入为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6.9%;基本每股收益为0.326元,较上年同期增10.89%。
 

  大豪科技是一家从事缝制、针纺电控及纺织伺服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9.38%;营业收入为4.98亿元,同比增长1.74%。
 

  同样大涨的还有塞力斯,收盘价129.37元,大涨7.96%。塞力斯是一家今年10月31日才上市的次新股公司,随着次新股概念被持续的热炒,对塞力斯的股价上涨也起到一定的拉升作用。
 

  安信信托早盘也是高开,一度涨幅超过5%,随后涨幅回落,收盘价24.3元,上涨2.1%。安信信托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3.11亿元,同比大增90.41%,同时预计,鉴于已实现的净利润,全年业绩同比应有较大幅度增长。赤天化在高开之后收盘7.3元,上涨2.82%。
 

  另外,8家率先披露业绩的沪市公司中有两家系*ST公司,其中, *ST景谷前三季度盈利3088万元,并且预告全年同比扭亏,成功摘帽。*ST景谷12月26日股价上涨4.43%,收盘报29.73元。*ST江泉目前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处于停牌状态,公司前三季度盈利5523.89万元,较去年同期实现了扭亏,同时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将发生大幅变动。
 

  在率先披露业绩的“先头部队”中,唯有安泰集团开盘出现下跌,大幅震荡后最终以5.03元收盘,上涨1.62%。安泰集团的股价震荡反映了市场对其预期的分化,这与其业绩表现有着较大关系。作为山西的一家煤炭企业,2016年前三季度,安泰集团营收为17.42亿元,同比增长18.08%,但其净利润为-4.43亿元。当前煤炭行业行情未定,安泰集团会否实现全年业绩扭亏,在其三季报中未对全年业绩作出预测。
 

  据Wind资讯库统计,从已经发布的年报预告情况来看,截至目前两市一共有12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业绩预告,逾七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喜。其中,新光圆成等领先,预计全年业绩增速超过100倍;业绩增速超过10倍的公司有上海凤凰、多氟多等12家公司;194家公司业绩增速翻倍。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每年1月-4月是各公司规定的业绩披露月,但年报披露的时间早晚,往往反映了公司对业绩披露的迫切程度。一般认为,公司业绩越好,越倾向于早点公布“成绩单”。因此,这些在1月率先公布年报的公司往往会受到市场追捧,形成短期拉升效应。“一般会形成两波炒作行情:一波是年报发布之前,开始启动;另一波是公司在公布了实际业绩之后。”有专业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从长期来看,还是业绩形成的拉升作用更为强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