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复星医药成立合营企业引进全球领先癌症治疗技术

中国证券网
2017-01-11 11:55

已收藏


1月11日,复星医药宣布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中外合营企业,拟引进Kite Pharma公司的CAR-T治疗产品KTE-C19,为淋巴癌患者带来全球领先的治疗手段。

  
T细胞免疫疗法在癌症治疗领域处于前沿,Kite Pharma目前领跑于全球肿瘤T细胞治疗研发领域。其主打产品KTE-C19是一种研究中的嵌合抗原受体(CAR)T细胞治疗产品,用于治疗复发难治的B细胞淋巴瘤及白血病,目前尚处于研发临床阶段。该产品也是本次合作拟引进的首个产品。

  
中外合营企业将于上海注册成立,复星医药与Kite Pharma将各占50%股份。根据协议条款,复星医药拟现金出资2,000万美元,Kite Pharma以其产品及专有技术独家使用权作价2,000万美元,各占合营企业50%股权。复星医药将另向合营企业支付4000万美元用于支付相关专利和技术费用,合营企业将根据研发进展及市场情况向Kite Pharma支付3,500万美元的里程碑及就KTE-C19产品支付销售提成。

  
“此次与Kite Pharma的合作意义重大,标志着复星医药在中国建立T细胞免疫治疗平台迈出了重要的、战略性的一步。”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此外,Kite Pharma的肿瘤免疫细胞治疗产品与复星医药现有产品有显著的协同作用。”

  
据悉,复星医药将成为Kite Pharma继与第一三共战略合作,共同开拓日本市场之后,亚洲地区另一重要的合作伙伴。

  
早在2009年,复星医药就布局了单克隆抗体药物研发,目前已是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在淋巴癌、乳腺癌等多个癌症领域,复星医药的单克隆抗体研发平台复宏汉霖取得了研发的重要进展,其在研的第一个品种的非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和第二个品种的乳腺癌适应症均已进入三期临床阶段。本次首先引进的KTE-C19将与以CD20为靶点的单克隆抗体药物产生强烈互补,覆盖整个B细胞淋巴瘤治疗阶段,为中国的患者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复星医药在打造肿瘤精准医疗产业闭环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从传统的产品引进模式逐渐尝试以合作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合作模式,更多地参与到全球领先技术的研发过程中。2016年底,复星医药与全球机器人辅助微创手术领导者美国直观医疗器械公司宣布正式启动战略合作,在上海成立合资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针对肺癌的早期诊断及治疗的基于机器人辅助导管技术的创新产品。

 
复星医药控股股东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七年前开始布局连接中美的全球研发平台,现在已经看到了突破的曙光;另一方面,复星选择与全球最好、最成熟的研发团队与企业进行合作,共同推动行业内技术的进步,比如收购印度Gland Pharma,与美国直观医疗器械公司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以及今天与Kite Pharma的合作。通过这些合作,我相信复星医药与这些企业一定可以在科研上产生更强的化学反应,以共同的努力与智慧推动全人类健康事业的极大进步。”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