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媒体:中国恒大拟引入第二轮战投 融资规模150亿

中国证券网
2017-03-16 09:41

已收藏

据华夏时报16日报道,3月15日市场传出消息,中国恒大拟再引入第二轮战略投资者入股,融资规模达150亿元。有媒体报道称,第二轮的潜在投资机构中不仅包括国有保险公司,还将出现国企及央企的身影,而恒大重返A股的估值,预计将高达2280亿元。

引入第二轮战略投资者的前两个月,中国恒大首次披露了引入第一轮战投。在2月28日的公告中,中国恒大回顾了2016年年底引入投资者的情况。恒大在这份通函中表示,包括中信聚恒投资、广田投资、山东高速等投资人,将对中国恒大增资300亿元,这部分资金将注入恒大地产的股本及资本公积金。

首轮引入战投、增资后,中国恒大对恒大地产的实际股权,将由100%摊薄至约86.84 %。分析人士认为,启动第二次对战投的引入后,中国恒大对恒大地产的持股比例,可能会降至80%左右。

恒大之所以引入投资者增资,与其借道深深房,拟回归A股上市有很大关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