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金控暴跌波及A股 多家公司急发澄清公告

中国证券网
2017-04-13 09:27

已收藏

中国金控已成“烫手山芋”,人人唯恐避之不及。今日,健盛集团、朗源股份等A股上市公司齐齐发布澄清公告,均称公司未持有港股中国金控的股份,且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正常。

健盛集团今日披露,针对媒体报道《6只A股同步跳水跌停 部分回应:和中国金控无持股关系》,公司董事会进行了调查、核实,澄清公司未持有港股中国金控的股份,且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正常。朗源股份则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子公司、参股公司未持有中国金控的股票,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中国金控缘何如此遭人嫌?把时针拨回到11日上午10时左右,彼时在港上市的中国金控突然开启暴跌之路。市场数据显示,其当日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0%,尾盘跌幅尽管有所收窄,但仍以大跌57.48%报收于0.054港元;全天换手率超过100%,市值蒸发7亿港元。12日,中国金控股价在开盘后出现大幅反弹,但随后即告迅速回落,最终收跌3.7%。

资料显示,中国金控原名“从玉农业”,公司主营涵盖蔬菜种植、渠道开发、物流配送等,自2015年起转型开展金融相关业务。除2012年外,公司近10年来业绩均告亏损,其中2016年度的净亏损更是同比扩大逾11倍。

就在中国金控股价暴跌的同一天即11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包括健盛集团、朗源股份、皖新传媒、超讯通信、秀强股份、龙溪股份等在内的6家A股上市公司股价突然同时直线跳水,其中除龙溪股份大跌超过7%收盘以外,其他5家均齐齐躺在了跌停板位置。一时间,市场纷纷传言,上述公司股价暴跌皆因“持有港股中国金控”。12日,健盛集团、朗源股份、超讯通信继续以跌停报收。

基于此,健盛集团和朗源股份齐齐发布公告澄清相关传言。而超讯通信则在当天同时披露,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此外,公司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