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浦东科投成功入股上海先进半导体

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10:25

已收藏

上证报记者20日从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浦东科投)获悉,4月19日,浦东科投海外子公司收购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恩智浦)持有的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先进半导体,HK: 3355)的全部股票。浦东科投将持有先进半导体已发行股票的27.47%,为第一大股东。

在上海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浦东科投将积极推动先进半导体利用国家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抓住特色模拟集成电路市场需求增长的有利时机,实现跨越发展,成为继中芯国际、华力之后上海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第三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

浦东科投成立于1999年6月,2014年底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浦东科投专注于集成电路、医疗健康、航空航天和TMT等高科技产业领域的投资并购整合和价值提升,近几年开展了多起集成电路跨境并购项目,曾对展讯通信和锐迪科微电子发出收购要约,成功要约收购澜起科技等。

先进半导体于1988年由中方与荷兰飞利浦公司合资成立,是国内最早从事汽车电子芯片、IGBT芯片和MEMS芯片制造的企业,在特色模拟半导体制造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先进半导体60%以上销售收入来自于欧美地区客户,还与中国北车、比亚迪和国家电网建立了战略产业联盟,产品已融入高铁、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和节能等国家战略产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