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万达网络与银联、京东金融联合完成区块链跨境应用试验

中国证券网
2017-05-26 11:06

已收藏

2017年5月26日,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与中国银联、京东金融联合完成了基于区块链的跨境业务试验。本次合作标志着区块链从单一机房私有链或单一云服务的联盟链部署方式转向真正的全球化、开放对等、分布式共识架构。

区块链的基于共识算法的新型信任机制、分布式点对点网络结构、不可篡改的共享账本、智能合约的自动执行特性将优化当今的金融业务模式,甚至有创造新业务模式的可能性。区块链作为信任的连接器,重构当前昂贵且冗长的信任建立机制;分布式对等网络结构能够有效降低传统金融基础设施成本和建设时间,提升业务连续性;不可篡改的共享账本,增加交易透明度,减少欺诈风险,支持实时监管和审计;运行在共享账本之上的智能合约,可改善流动性管理,提升交易和结算效率。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给跨境支付、跨境贸易带来想象空间,有助于构建高效安全的跨境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本项目由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旗下飞凡科技研究院的先进技术中心和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京东金融区块链实验室共同自主研发,节点分别部署在北京、上海、成都、加拿大四地并通过公网实现互通,具有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特点。这套跨机房、跨时区的联盟链系统可使用传统应用接口随时访问,使用三方独立的CA服务提供身份认证,提供统一视图进行全时监控。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区块链负责人季宙栋介绍称,试验系统应用了万达区块链实验室的一些开源贡献,包括SDK、国密算法,并通过分布式数据库来提升整体性能;同时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接口,便于在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对资产交易进行风险控制和交易管理;三方基于一套统一的开发标准,简化智能合约的编写。

作为国内较早起步发展区块链的企业,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作为超级账本的顶级成员,已实现中国区领先的代码贡献量。此次与银联、京东的合作实现了将实验室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创新,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他同时强调,高科技一直是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数字化升级的战略定位,也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领域将是深耕发展的地方。据悉,三方将基于该联盟链系统试点电子权益、电子票据、跨境清算等应用场景,同时,不断引入更多联盟参与机构,将节点延伸到各产业生态,真正将区块链“链接”世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