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科通芯城今早继续暴跌 跌幅超20%

中国证券网
2017-06-01 10:34

已收藏


港股公司科通芯城继昨日暴跌23.33%后,今早继续下跌,截至发稿,报4.52港元,跌24.4%。

上周因遭沽空机构做空而股价暴跌并火速停牌后,科通芯城于端午期间发布了针对沽空机构的逐条回应公告,并于5月31日正式复牌。而就在复牌当日凌晨,公司再遭该沽空机构做空。受此影响,公司股价昨日再暴跌23.33%。

5月29日晚间,科通芯城在港发布针对沽空机构“烽火研究”七条指控的逐条澄清公告。公司称,在做空报告发布前后,公司均未与烽火研究有过接触,该报告有偏见、有选择性、不准确、不完整、有欺诈性及误导性,并有意使股东及普通投资者产生恐慌,公司已向深圳警方报案及保留对该报告作者采取法律行动的全部权利。

在发布正式澄清之后,公司决定自5月31日上午九时起恢复买卖。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就在5月31日凌晨,烽火研究针对科通芯城的澄清公告再度发布报告,进行了反驳。

烽火研究指出,科通芯城作为一家“港股‘互联网+’代表”上市公司,其大部分业务来自微信账户而非互联网,令人难以置信。另外,一个微信官方服务账号足以产生216.5亿元人民币的总商品交易额,亦与正常人的认知有所矛盾。因此,其将对科通芯城神秘的微信账户开展调查。

另外,该沽空机构认为,如果不存在一个能有效吸引中小型客户的线上平台,科通芯城根本无法在过去数年间飞速增长。此外,科通芯城仅以“该报告写的很多数据和本公司公布的数据不符”,便回复其首份报告所指公司净利润和调整后的现金流有接近19亿元人民币的差异并不具备说服力,但公司并未在澄清公告中说明该等数据不符之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