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光线传媒被曝再次裁员10% 公司称“领导太忙”不予回复

中国证券网
2017-07-05 14:33

已收藏

       据相关媒体报道,光线传媒日前在公司内部会上宣布,将裁员10%。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开始,光线传媒已经连续两年大规模裁员,去年的裁员比例在20%左右。这次已经是公司近年来的第三次大范围裁员,裁员比例相较此前相对较低,但裁员范围是以全公司为单位,不针对任何部门。

  回顾来看,2015年光线传媒的裁员计划为“重组电视事业部”,2016年公司的裁员原因为“对先看网络的战略调整”。由此,本次裁员或是依旧与公司调整发展战略相关。同时,经营业绩变化或许也是公司本次裁员的背后原因之一。2017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光线传媒业绩出现下滑,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6.09亿元、1.85亿元,其中净利润同比下滑约13%。

  针对上述传闻,记者昨日向光线传媒询问相关情况,公司人员并未直接否认这一说法,但其同时表示,将会对“裁员”传闻进一步核实,稍后予以回复,截至当晚8点,公司未给出相关回复信息。7月5日,记者再次就上述事件进行问询,公司方面以“近期有大事发生、领导太忙无法确认”为由回避了该问题。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