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阿里影业推出授权宝 主攻内容商业化运营

中国证券网
2017-08-04 14:41

已收藏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8月4日宣布旗下整合开发业务板块全面升级,推出全新品牌“授权宝”,赋能内容商业化产业,为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提供IP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
 

  根据阿里影业的规划,未来将通过构建用户触达、商业化和内容产业化三大“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推动产业升级。未来,内容商业化部分将由授权宝来承载。
 

  据介绍,授权宝将从现有几大IP版权种类扩充至全娱乐产业,包括影视、游戏、文学、网络影视、演唱会、综艺、明星等多种品类。运用电商、内容生态的创新模式,推进娱乐产业的内容商业化能力。
 

  具体来看,授权宝将分为商品授权、空间授权、营销授权、商务赞助授权四种方式;除此以外,娱乐联盟将以附加增值服务职能亮相,致力泛娱乐宣发,满足品牌的娱乐化营销需求。作为连接IP版权方和商家的平台,授权宝将联动阿里大文娱旗下的优酷土豆、阿里文学、阿里游戏等优质资源,围绕授权业务共同展开,以达到IP运营最大化。
 

  “我们会通过与IP版权方和商家深入沟通,不断优化我们的业务形态,以达到市场对我们的期望,”授权宝负责人董方介绍,针对不同的IP(经典、热门)类型,授权宝将通过大数据分析,选择出对应的精准受众人群,将IP内容渗透其中,通过四类授权方式再投放到市场。
 

  阿里影业CEO樊路远表示,中国电影的非票房收入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 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都非常看好国内衍生品的发展前景,但这个领域缺乏内容商业化的基础设施。授权宝将要打造一个连接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的平台,并协同阿里巴巴大文娱生态资源,为双方提供包括内容影响力、产品销售、营销策略等全链路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阿里影业衍生品业务与Amblin Partners、派拉蒙、CN、万代南梦宫、TPC、园谷等海内外多家IP版权方达成合作,所获得IP授权种类集中在电影、动漫、游戏等领域,如电影《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碟中谍5:神秘国度》、《一条狗的使命》,动漫形象Emoji Movie、PAC-MAN、Pokémon、奥特曼、咱们裸熊、飞天小女警等等。
 

  阿里影业在衍生品开发和销售方面,近几年实现了大跨步式的发展,合作商家由最初的几十家扩充到600多家,覆盖家居,智能科技,数码3C,潮品,美妆,服饰,家纺等全品类。
 

  2015年,《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衍生品销售额超1000万元,2016年《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衍生品销售额超4000万元,今年PAC-MAN,Pokémon,《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项目推出后大受欢迎,累计销售金额预计突破5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