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闰土股份6名高管拟合计减持近2000万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8-23 10:22

已收藏

闰土股份(002440)8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6名高管拟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984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2.59%。

拟减持股份数量最大的是公司副董事长阮加春,他同时是公司的第三大股东。阮加春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1500万股,减持完成后,阮加春所持股份比例将降至6.17%。

其次是公司董事、总经理徐万福,拟减持数量为270万股。徐万福目前持有公司1116.16万股,减持完成后,持股比例为1.1%。此外,减持的高管还包括公司董事阮兴祥、董事及副总经理赵国生、财务总监周成余和监事会主席张志峰。

闰土股份自7月以来股价就进入了上行周期,8月8日曾创出了21.57元/股的近两年新高。股价的走强与染料行业整体景气度高涨有关。受益于环保督查趋严以及染料供给侧改革,今年以来染料的价格出现上涨,相关行业公司如浙江龙盛、闰土股份、际华集团等均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闰土股份8月17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9.31亿元、净利4.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52%,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6%至59%。

作为浙江典型的家族企业,闰土股份还有一段令人叹息的往事。公司前实控人、董事长阮加根在2014年意外逝世,此次减持的第三大股东阮加春是比阮加根小3岁的亲弟弟,早期就同哥哥一起创业。徐万福则是阮加根的长期追随者,曾任闰土股份分厂厂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职。

闰土股份目前的董事长是阮加根的女儿阮静波,她曾在今年2月增持了闰土股份,目前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72%;第一大股东系阮加根妻子、阮静波的母亲张爱娟,持有16.73%的股份。

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半年报纷纷披露,已过敏感期的公司开始公布减持计划。截至记者发稿,仅8月22日晚就有超过17家公司发布了减持相关公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