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证监会严查上市公司财务造假 雅百特遭顶格处罚

中国证券网
2017-12-16 18:02

已收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经调查,雅百特虚构海外工程,虚增业务收入,粉饰报表。2015年至2016年9月,公司虚构巴基斯坦等公交工程项目,虚构国内外贸易,虚增业务收入5.8亿元,虚增利润2.6亿元,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的73%,2016年前三季度虚增利润20%,上述财务数据在雅百特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三季报中披露,构成信披违法,是证监会查处的性质极其恶劣的上市公司跨境财务造假案。

  他表示,证监会及时启动了跨境执法合作程序,对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美国等境外监管机构提出合作请求,形成完整证据链条,查实认证雅百特的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已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执法合作机制不断完善。

  他还表示,雅百特案反映出上市公司实施跨境财务造假的新动向,跨境执法协作下,任何违法行为都难逃法网。证监会决定对雅百特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对直接主管人员处以30万元顶格罚款,终身市场禁入;还将对中介机构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对本案涉嫌刑事犯罪的事实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