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旗下子公司分拆上市预期浓厚 有利于中国平安估值进一步提升

中国证券网
2018-01-18 13:42

已收藏

据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平安旗下多家子公司有望于2018年相继在香港上市。其中,陆金所及平安好医生将于1月底提交上市申请,陆金所计划最快于3月上市,平安好医生拟第二季挂牌;紧随其后的有金融壹账通及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计划最快下半年上市。中国平安上述四家子公司总计筹资624亿港元。

上证报记者第一时间向中国平安求证,该集团表示:对于该消息不予置评。不过中国平安高管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过“对有利于股东价值最大化的事情保持开放态度。”

记者另从相关渠道获悉,陆金所和平安好医生已经做好了上市前的充分准备,正在等待最佳窗口期。金融壹账通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A轮融资,从目前接洽情况来看,有兴趣入股的各行业巨头不少,不排除在A轮结束后就启动上市事宜。

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平安分拆旗下互联网、科技子公司上市的举动,将有助于提升中国平安整体的估值水平。因为在目前中国平安的估值体系中,只包含了保险、银行和投资这三块,尚未体现互联网及科技业务。一旦这些互联网、科技子公司独立上市,市场给出高估值,也会相应提升集团的整体估值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