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沃尔沃宣布今年将让电动卡车上路 明年启动销售

中国财富网
2018-02-22 14:55

已收藏

据Electrek网站报道,沃尔沃在本周内也加入到了电动卡车制造商的行列之中。
 

  沃尔沃电动卡车最快在今年内即可上路行驶,而该车将于明年内启动销售。
 

  沃尔沃卡车公司(Volvo Trucks)总裁克拉斯·尼尔森表示:“电动出行完全符合沃尔沃卡车对可持续发展城市车型和零排放车型的长期研发战略。我们认为实现城市物流交通的全面电动化是第一步,与此同时我们还在积极推动其他领域的电动化出行研发,这一切只是一个开始。”
 

  沃尔沃卡车首先将会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中型载重电动卡车。
 

  沃尔沃卡车公司中型载重车型产品战略部门负责人乔纳斯·奥德玛姆表示:“基于已有的沃尔沃电动巴士所提出的商用车解决方案使得我们在该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理论知识和技术经验,早在2010年我们就将上述解决方案应用于沃尔沃混动卡车。上述车辆是沃尔沃大型电动车辆战略实施的一部分。”
 

  沃尔沃卡车公司还表示到今年底之前他们的电动卡车将首批交付至少数经过甄选之后的客户,该车将在明年启动市场销售。
 

  乔纳斯·奥德玛姆还说到:“我们同客户、城市当局、充电基础设施供应商以及其他核心股东展开密切合作以制定电动卡车的必要框架。”
 

  此前业内对于电动卡车的研发重点聚焦于半挂车,比如特斯拉Semi、戴姆勒重型全电动概念卡车以及康明斯电动卡车。与此同时,另有部分中型电动卡车项目或将与沃尔沃电动卡车相竞争。
 

  比如,戴姆勒已经在欧洲市场启动全电动卡车的交货,而大众将投资17亿美元用于在欧洲市场推出电动卡车。
 

  电动卡车在运输方面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其不仅行驶起来很安静而且还不会产生什么有害气体,这意味着它们可以避开道路不大繁忙的时间段如半夜运输。这样做的好处能减轻日间交通的道路负担。瑞典斯德哥尔摩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其能让运输的时间减少近2/3。
 

  作为试点项目,沃尔沃卡车计划今年开始向少数客户提供电动卡车,等到2019年将面向欧洲市场全面铺开,而铺开的速度将取决于该电动卡车的技术。
 

  从目前来看,特斯拉的Semi电动半挂卡车深受关注。作为全球第一个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车企,凭借着优秀电控系统以及电池管理技术,使得特斯拉在业界达到了其他品牌都达不到的高度。在动力方面,Semi将采用纯电动驱动,在载重36吨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804公里,在没有后挂车的状态下,仅需5秒即可完成0-96km/h加速。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即可拥有644公里的续航。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