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碧桂园分拆物业板块赴港上市

香港
2018-03-21 10:05

已收藏

在撤回A股IPO申请3个月后,碧桂园于3月19日宣布将物业板块分拆到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对于分拆原因,碧桂园方面表示,分拆将使集团物业管理板块取得独立上市地位及独立集资平台,直接进入股权、债务融资资本市场,为其现有营运及日后扩张提供资金,不需再依赖母公司,从而加速扩张并改善其营运及财务表现。

此前,碧桂园物业曾尝试登陆A股市场,但最终未能成行。

据悉,2016年9月份,碧桂园便启动了分拆计划,彼时,预计在A股发行不超过401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额为11.25亿元。募集资金中的1.52亿元用于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2.43亿元用于社区智能化改造项目、6.60亿元用于市场拓展项目、7045万元用于社区服务中心项目。

不过,就在2017年年末碧桂园物业A股IPO的冲刺阶段,公司宣布暂停其在上交所的IPO。

对此,碧桂园表示,撤回原因为中国审核监管机关近期的政策变动、碧桂园物业服务拟调整其业务策略方向及拟进行碧桂园物业服务的股权架构调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