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华鑫信托获批增资至35.75亿 第一大股东变更

中国财富网
2018-04-17 13:36

已收藏

4月16日,北京银监局发文核准了华鑫信托注册资本金增加至35.75亿元。同时,该司股权结构亦发生了改变,第一大股东易主。

这是2018年以来,继爱建信托后,第二家完成增资的信托公司。

华鑫信托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不确定今年是否还有再次增资计划。

大股东变更

第一大股东变更,实际控制人不变。

北京银监局公告显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51%股权,协议转让至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资本”)。

与此同时,华电资本对华鑫信托进行增资,增资后,华鑫信托的股权结构将变为:华电资本持股69.84%、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49%降至30.16%。

据记者了解,华电资本是华电集团的投资公司,目前对外投资了24家公司,其中金融股权涵盖了华鑫信托、川财证券、永诚财产保险、华信保险经纪、建信基金。只差银行、支付、小贷、金融租赁,华电资本便将收齐金融全牌照。

史上第三次增资

华鑫信托前身为佛山国际信托投资投资有限公司,于2008年更名,2009年的注册资本金为3.2亿元。

2010年,华鑫信托办公地迁至北京并正式挂牌开业,同年完成了第一次增资,股东同比例增资至12亿元。

2012年,华鑫信托股东再次同比例增资至22亿元。

昨日,华鑫信托不仅实现了历史上第三次增资,还完成了开业以来首次股权结构调整。

截至记者发稿,华鑫信托官网的宣传图片还停留在第二次增资阶段。

净利同比增长37.44%

未经审计数据显示,2017年,华鑫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1.44亿元,同比增长15.5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7.67亿元,同比增长29.78%;投资收益为4.07亿元,实现微幅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37.44%至6.24亿元。

据了解,去年上半年,华鑫信托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利润指标完成年度62%,信托资产管理规模2809.71亿元,较年初增加232.63亿元,等效净资产收益率为19.96%。

Wind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华鑫信托共成立19只产品,已公开规模的有15只,募资总额约为3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鑫信托于去年末成立了“筑梦壹号慈善信托”,未设预期规模,可分期成立,信托资金全部用于慈善目的,涵盖了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各类慈善用途。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