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亚马逊一季度盈利大超预期 连续12个季度盈利

中国财富网
2018-04-28 09:24

已收藏

现在,亚马逊在许多投资者心中已经成为了企业估值的新标准:不看利润,而是看能不能成为亚马逊的“对手”。从电商,到实体零售店,再到食品连锁超市;从无人机再到发射火箭,亚马逊帝国的版图不断扩张,这家巨头的脚步没有停歇,包括盈利的“脚步”。

美国当地时间26日,亚马逊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稀释后每股收益(EPS)3.27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也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26美元。当季营业收入5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市场预期为499.6亿美元。此外,亚马逊旗下云计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录得营业收入54.4亿美元,同比增长49%,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增长。

今年一季度,亚马逊实现净利润1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7.24亿美元净利润的2.2倍,而且连续12个季度盈利!

盈利超预期,亚马逊还霸气宣布“加价”。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宣布,从5月11日起,美国市场新加入亚马逊Prime会员的年费将从99美元升至119美元。此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首次披露Prime的订购用户突破1亿。如果1亿用户的年费都增加20美元,将意味着亚马逊的营业收入可以增长20亿美元,但以上涨价政策限于美国用户,不知道未来其他地区会不会也推行。

公布财报后,亚马逊在当天美股盘后交易时段的股价进一步高涨,一度突破1617美元创历史新高。

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当亚马逊股价达到1616美元,贝索斯个人资产净值就达到1340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贝索斯2017年新增342亿美元财富,同年10月从盖茨手中夺得世界首富头衔。

亚马逊再次在以亮眼的盈利数据成为市场讨论的焦点。其实,贝索斯近日公开的年度致股东信中强调了运营业务时设立高标准的重要性。通过设立高标准,公司能够实时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期望。对于未来的规划,亚马逊将继续致力于成为地球上最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并且将其看作是一项挑战,在信的最后,贝索斯强调了对于亚马逊来说,仍是“第一天”(Day 1),意为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重新出发。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亚马逊就面临很多挑战,比如资本支出有增无减、监管风险和政治不确定性、云服务等业务引擎引起保持高增长的空间有限。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