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日本武田药品欲460亿英镑收购英国药企夏尔

中国财富网
2018-05-15 11:28

已收藏

   日本武田药品(Takeda Pharmaceutical)意欲以460亿英镑,收购英国罕有病药开发商夏尔(Shire)。武田和夏尔将谈判期限延长至伦敦时间5月8日下午,将在敲定各项条件的同时,启动收购程序所需的资产评估。夏尔表明了向自身股东推荐武田提案的意向,而如果交易获得股东通过,将是2000年以来最大宗药厂收购个案。武田力争收购夏尔的全部股权,收购后在销售额上有望跻身全球前10。

  资料显示,武田是日本国内最大制药企业,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额仅排在第18位。夏尔居第19位。双方的合计销售额超过3万亿日元,将超过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销售额为260亿美元),跃居全球第9位。夏尔在免疫和罕见血液疾病药品方面具有优势,净利润达到4600亿日元,是武田(1100亿日元)的4倍。此外,虽然夏尔的总部设在爱尔兰,但其约6成利润来自全球最大市场美国。武田将夏尔纳入旗下,有望在研发和全球药品销售方面获得乘积效应。

  武田药品为争取夏尔股东的支持,早前将收购的现金部分提高至30.33美元每股。两家公司称,根据交易条款,夏尔投资者每股将获得30.33美元现金和0.839股武田新股,或1.678份武田的美国预托证券(ADS)。交易完成后,夏尔股东将持有约一半的合并后集团股份。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