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国科微携大基金加码投资集成电路产业

中国财富网
2018-06-05 10:29

已收藏

国科微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深圳鸿泰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鸿泰”)共同投资,设立常州红盾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常州红盾”),侧重于集成电路领域的项目投资。其中,国科微认缴出资金额为1.03亿元,占股40.55%,大基金出资1.5亿元。目前,大基金对国科微的持股比例为15.79%。

国科微表示,本次参与设立常州红盾,目的在于借助各方优势,寻求有协同效应的产业并购、投资,通过与合伙企业所投资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快产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增强公司研究开发能力,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同日,国科微还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天捷星科技拟收购华电通讯100%股权,转让方为黄学良等7名自然人股东,标的公司转让对价约3.6亿元,并承诺2018年、2019年、2020年累积实现净利润不低1亿元,否则将进行业绩补偿。

国科微称,公司在广播电视、智能监控、固态存储、物联网等各方面具有丰富的芯片产品研发经验和市场优势,结合华电通讯在系统集成、细分市场等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与市场成熟资源,经过并购以及资源整合后,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此次交易将扩大双方现有市场规模,通过先进芯片技术、市场资源与产业链的整合,达到优势互补、整体提升的目的。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