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深圳宝信3亿元举牌 兆新股份5日上涨17.43%

中国财富网
2018-07-18 11:25

已收藏

自6月28日公布重组失败以来,兆新股份的股价持续下跌。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深圳宝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宝信”)大举买入的5个交易日内,兆新股份股价累计上涨17.43%。5个交易日内,深圳宝信合计投资3.04亿元买入兆新股份的股份。

7月17日晚间,兆新股份公告称,公司于7月17日收到深圳宝信出具的《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简称“《报告书》”)。《报告书》显示,深圳宝信从7月11日至7月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412.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前,深圳宝信未持有公司股份。

《报告书》显示,7月11日,深圳宝信以大宗交易的方式买入兆新股份7140万股,在接下来的4个交易日,则是通过集中竞价累计买入2272.06万股。

《证券日报》记者据《报告书》显示的增持均价和增持数量计算,此次深圳宝信举牌兆新股份所用资金约为3.04亿元。

在深圳宝信悄然买入的同时,兆新股份股价也在5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累计涨幅为17.43%,截至7月17日,兆新股份收盘价为3.84元/股。

6月28日,兆新股份公告称,公司将终止发行股份收购盐城星创和恒创睿能,标的资产均属于新能源电动车动力电池的循环利用行业。公司称,本次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现有业务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同时,公司股票在7月2日开市起复牌。

7月2日和7月3日,兆新股份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此后,公司股票于7月6日止跌。

据记者了解,兆新股份原名“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1月份,更名为“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新能源业务包括新能源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智慧停车等。公司2014年起开始进入新能源光伏发电领域,2015年进入新能源汽车运营,2016年开始进入储能及光、储、充、智慧停车一体化充电站领域。

今年一季度,兆新股份实现净利润为3126.5万元,同比增加28.13%,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加30.51%。2015年至2017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95.63%、-78.95%和529.4%。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兆新股份就开始在锂电池产业链大举并购,然而成功入局锂电产业链的企业仅有2家:上海中锂和青海锦泰。

浙商证券研报显示,青海锦泰拥有巴伦马海盐湖矿区采矿许可证(198Km2)和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275Km2),已具备对卤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能力。上海中锂是锦泰的下游,主要产品为高纯碳酸锂、氢氧化锂等,目前电池级锂产品产能为8000吨,是电池级磷酸二氢锂国家标准的核心参编单位,两家公司未来有望形成良好的产业链协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