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苏泊尔:上半年净利7.39亿元 同比增长22.59%

中国财富网
2018-07-23 09:05

已收藏

苏泊尔(002032)7月22日晚间发布中报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49亿元,同比增长25.27%;归母净利润7.39亿元,同比增长22.59%。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炊具和电器的营业收入及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好的增长;外销业务同比也有一定的增长。

利润总额增长率高于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本期实际毛利率较同期提升0.47%,增加利润4519.16万元。本期期间费用总体控制得较好,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同时,公司为了支持和实现营业规模的快速增长,适当地加大了促销费、电商费用、运费等营销资源的投入,本期销售费用率同比略上升0.21个百分点。本期公司资金利用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整体资金的投资回报同比有较快的增长。

公司作为厨房小家电龙头,核心产品市场份额稳定,同时发力IH(电磁加热)电饭煲产品。中怡康数据显示,厨房小家电零售端市场不断升温,2018年一季度电饭煲零售额增长率为6.5%,电压力锅增长率为7.3%。此外,公司海外业务订单转移稳定,与SEB(法国赛博)集团之间的业务协同关系稳固,持续为公司夯实海外收入增长基础。

民生证券研报认为,未来公司收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内销方面,一二线市场为主的更新换代需求叠加三四级市场为主的新增需求将拉动收入增速提升,品牌梯队良好也将增收提效;出口方面,SEB订单有望持续转移至公司,支撑公司收入与业绩稳增长。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